2022/07/04

习惯性自闭



 。


好久没写些什么 最近生活过得太快了 快到没时间找回我自己 快忘了自己是谁
事情是这样的 自从五月开始了无薪假后就变成24小时on call的全职妈妈
偶尔也有回去婆家的时候 但现在大多数都是自己一打二 包煮饭打扫
好朋友们都来关心我全职妈妈的生活过得怎样
唉 就酱呗 套用朋友的话 “痛并快乐着”
相比以前跟孩子隔着一条桥的距离 这么近这么远 现在的生活真的太珍贵了
但是当过全职妈妈的人一定明白 一整天带娃的日子其实很紧绷 连滑手机都是很奢侈的事 只有晚上孩子睡下了 妈咪才可以放工
也许是荷尔蒙 也许是压力 也许是疲惫感 总之某天就爆发了争执
不负责任的话说得很容易 但是真的很伤人 像利箭穿心 唉 还在孩子面前吵 事后想想真的很不应该
有时觉得当个男人真好 吵完架后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
其实我也可以 可是我做不到 我的孩子还小 就算心碎了一地也要自己拾碎片 又能怎样呢
打出这段文字 我的眼泪都快流了 吵架真的太难受了 可是你都不知道
冷静了两天 各自的默契就是装作若无其事
hmm 不知道是对还是不对 总之就这样吧



唉 夫妻之道 只能自己摸索
其实24小时on call的妈 要忧郁的时间也很珍贵
总不可能在妈咪妈咪声中还emo得起来
也习惯性不袒露心事 毕竟都市人 生活节奏快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日子要过
只是有一天打给一个好朋友 无意中提到这件事
他的一句你要不要跟我分享一下
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差点破防了

很感激身边有人愿意倾听 就算是不常见面的人 也愿意花时间关心自己 真的很感动
也许该学习一下怎么袒露心扉 毕竟会哭的孩子才有糖吃?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